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甘肃监管局搭建校企交流平台,助推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5 08:48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实施就业优先的战略部署,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做好民航院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要求,搭建集中精准的辖区民航用人单位和学校对接平台,3月22日,中国民航大学2024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在甘肃监管局召开。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杨新湦一行,民航甘肃辖区有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民航大学介绍了学校整体概况、师资队伍、面临挑战、发展战略,以及2024届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辖区用人单位结合实际,就深化校企合作、订单式、复合型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结合、以及解决落后地区人才培养中的难题、夯实行业发展的人才基础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各方还就大学课程创新、科学研究、企业专家上讲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了高度共识。
  与会用人单位表示,中国民航大学是我国民航人才培养主基地、科技创新主力军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拥有人才智力与创新平台优势,下一步将与中国民航大学建立联系渠道,丰富合作形式和对接毕业生信息。
  中国民航大学表示,民航企事业单位作为民航院校人才培养的输送终端,对民航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更加深入的体会,甘肃辖区用人单位所提出的建议具有实践指导意义,下一步中国民航大学将积极研究意见建议,促进与甘肃辖区用人单位的合作深度、广度和宽度,为推动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座谈会对于推进中国民航大学与甘肃民航各单位开展更加精准高效的人才培养合作,让校企双方第一时间快速对接需求,实现校企“双赢”,提供了很好的合作契机。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