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加快补齐应急管理短板,西北局联合陕西监管局对深圳航空应急管理开展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5 08:51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工作要求,推动辖区单位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近日,西北管理局、陕西监管局联合对深圳航空应急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座谈问询、查阅台账、职工问询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机场在应急预防和防范机制、应急手册编制、应急预案、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检查发现,深圳航空能够持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优化应急预案程序、推进常态化应急演练以及规范应急物资的动态管理,应急处突能力得到一定提升。
  联合检查组对深圳航空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应急管理机制的动态调整。全面梳理应急工作重点,精准聚焦阶段性工作重点,完善应急处置作业流程,细化应急工作清单,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提高应急响应效率。二是要推进应急程序标准化。加强清单化应急程序建设,细化操作流程和作业程序,针对不同情境细化操作流程,明确各关键岗位的响应动作,理清各岗位之间的交接程序。三是要落实应急准备常态化。建立定期检查机制,做好常态化的应急准备工作,完善设备设施检查机制,定期开展物资储备检查,及时补充应急所需,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陕西监管局将督促深圳航空结合实际运行环境变化,持续完善应急体系建设,细化应急操作流程,推动应急准备评估和常态化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实战能力,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