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宁夏监管局加强辖区机场空飘物防范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4-03-27 09:02
  宁夏地区春季多大风,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运输机场空飘物防治的指导意见》,近日,宁夏监管局对银川机场空飘物防范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监察员重点对机场空飘物应急处置预案编制、相关安全通告接收与落实、自愿报告主题活动开展、危险源识别启动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银川机场在空飘物防范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同时,监察员与银川机场共同就空飘物防范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梳理,针对这些问题,监察员结合以往空飘物造成的不安全事件的教训对银川机场空飘物防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巡视检查,收到或发现物体升空信息时,及时向空中交通管制单位通报,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二是加强机场施工材料的管控,及时清除防尘网、材料包装袋等易被吹起的轻质物体;三是积极协调和配合地方人民政府,针对周边建设用防尘网、农业用大棚膜、地膜等易升空物体,主动寻求地方政府协助,予以清除;四是持续开展机场净空保护宣传工作,加大飞行区周边人流密集区域净空保护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净空安全意识。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积极联合地方政府,形成监管合力,切实做好空飘物治理,确保航空运行安全。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