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管理局 - 通知公告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工会关于授予杨祎平同志“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称号的决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11-30 10:24

  西北民航各级工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三个敬畏”为内核,不断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引导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道德规范,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出果敢坚毅、忠诚担当的良好氛围。其中,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甘肃省劳动模范杨平同志下班途中见义勇为,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以实际行动为西北民航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树立典范。先进事迹和表彰决定如下:

  202111181730分,杨平同志沿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2号人工湖畔下班返家途中,忽见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落入冰湖,在水中挣扎片刻后沉入湖中,情况万分危急。平同志见状挺身而出,一边大声呼喊,一边组织施救,第一时间将两名落水群众成功救出。当发现儿童因溺水已无呼吸无意识时,平同志立即采取恰当措施实施急救,在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并确认两人均无生命危险后,平同志悄然离开。获救群众家属经过多方打听,才确定施救者平同志身份,于1122日,专程登门致谢,赠送锦旗,见义勇为事迹被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关键时刻能够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弘扬正气,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彰显了西北民航职工奉献在前、冲锋在前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正气歌。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正气,经研究决定,授予杨同志为西北民航“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荣誉称号。

  希望杨同志珍惜荣誉,以推进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为目标,发挥标兵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向杨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为西北民航持续高质量安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民航工会西北地区管理局委员会                      

  20211126

分享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