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管理局传达落实民航局扶贫视频会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9-12-25 17:08
     12月20日上午,在民航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后,民航新疆管理局迅速召开会议落实精神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管理局局长王繁平,副局长周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忠毅,副巡视员张廷耀,民航新疆空管局党委书记杨海红,管理局办公室、人教处负责人,民航局派驻策勒县、于田县挂职干部郭成宏、戴雪松,策勒达玛沟乡古勒铁日干村第一书记代旭升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示,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始终把扶贫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特别是冯正霖局长、董志毅副局长、崔晓峰副局长多次来疆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给予大力鼓励和支持。民航局秉承“发挥行业优势精准扶贫、集中行业资源合力扶贫”原则,号召行业各单位和部门,积极推动机场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扶志扶贫、医疗扶贫“五大工程”,推动于田、策勒两县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上,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杨海红、郭成宏、戴雪松分别谈了下一步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打算,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等,并表示将继续落实好民航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与管理局一起戮力攻坚,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王繁平局长强调,明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决胜期,要积极落实好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来疆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时“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确保扶贫措施落地见效”的指示精神,落实好此次视频会议崔晓峰副局长的五点具体工作要求,积极抓落实重实效,切实完成好所担负的扶贫工作各项任务,协助两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繁平要求,要尽快将此次视频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一是希望策勒、于田两县尽快制定一个希望民航系统帮扶的项目清单,清单中既有长线的投资较大的产业项目,又有短期产生效益的产业、医疗、教育等项目,还有明年要脱贫和防止贫困户返贫的民生项目,以满足民航系统相关单位根据自身财力选择项目的需要。二是齐心协力推进于田机场建设。一方面尽快督促新疆机场集团组织于田机场建设规划管控方案的专家评估,使其建设方案更加科学合理。另一方面管理局将组成推进于田机场建设和运营协调小组,在于田机场建设和运营方面予以指导、协调,确保明年底建成投用。三是希望民航局派驻挂职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岗位上为推动精准扶贫、助推地方发展,努力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