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管理局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6 21:33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要求,1月25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张军平、周翔、彭诚、张廷耀、蒋卫东同志参加会议,管理局人事科教处、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民航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高位督导、精心指导,对管理局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一一审核把关,并提出具体反馈意见,就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书面点评。指导组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贯穿于民主生活会的全过程、各方面,不仅为管理局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把住了方向标准,也为管理局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树立了榜样。

    本次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前党委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严格对表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民航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继承代表管理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项查找、逐项梳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开诚布公,揭短亮丑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李继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新的气象,取得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效果。强调管理局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全方位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新疆民航落地生根。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要提升本领能力,牢固树立斗争意识。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统筹推动安全发展、疫情防控、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切实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四是要加强作风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民航强国光荣使命、谱写新疆民航高质量新篇章,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