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管理局复盘雪情处置抓好运行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12-16 18:11

 

    为充分总结“11·27”降雪应对处置情况,进一步科学提升运管委协同决策效能,按照管理局工作部署,12月8日,管理局副局长蒋卫东带队对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11·27”降雪处置复盘会进行现场督导,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运输处、空管处参加督导。

    会上,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对“11·27”降雪处置进行了复盘,对运行保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查摆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改进措施。部分主要运营航司代表就当日公司运行保障问题进行了查摆分析。新疆空管局就进一步提升空地运行指挥协同效能,提出了工作建议。乌鲁木齐监管局对会议过程进行了点评,就切实强化复盘分析作用发挥提出了工作建议。

    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主席陶润文围绕进一步发挥运管委协同运行作用,有效提升乌鲁木齐机场运行保障效能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将坚持不推诿、不指责的原则,眼睛向内,切实查摆问题、解决问题,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机场运行保障效率。

    蒋卫东对进一步科学、高效开展运管委协同,切实做好低能见、强降雪等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及各驻场运行保障单位要重点从五个方面着手持续强化航班正常工作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航空安全与运行效率的关系,在安全的基础上保持最高效的运行效率;二是要严守运行标准、强化预案修订、信息通报和科学决策,确保冰雪等特殊天气下的运行安全;三是要科学实施运行协调,充分考虑新疆地区交通出行方式的特点,妥善平衡航班计划动态调整与旅客出行之间的关系,以“真情服务”为底线,最大程度保障旅客成行;四是要举一反三,从历次应对恶劣天气处置的过程中汲取经验教训;五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值班要求,要针对天气预警,及时调整熟悉运行安全的领导在岗值班、靠前指挥,各级值班人员要确保在岗在位。他指出,据民航局空管气象中心预测,今冬(2021年12月-2022年2月)乌鲁木齐机场预计发生降雪天气59-64天,预计发生低能见天气39-45天。同时,12月9日,受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机场将再次迎来小到中雪天气,预计12小时内新增积雪深度4-7厘米,对旅客出行、航班保障构成一定影响,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及其各成员单位要将此次降雪应对作为冬季航班运行保障的一次检验,复盘雪情抓好运行保障,勠力同心再战恶劣天气,科学、精准、高效的做好本次和今后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应对处置工作。

    会后,为进一步了解辖区运行实际,强化“12·9”降雪应对处置,督导组赴乌鲁木齐机场除冰塔台开展了工作调研。

    12月9日,乌鲁木齐机场计划执行航班280班(出港139班、进港141班),截至下午17:30时,乌鲁木齐机场累计新增积雪深度9厘米,机场放行正常率94.87%,较11月27日提升25个百分点。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