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管理局 - 安全管理
管理局督导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复杂天气分析研判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12-16 18:18

 

    为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复杂天气应对处置复盘成果,充分发挥运管委协同决策效能,切实提升乌鲁木齐机场复杂天气情况下的运行保障能力,12月13日,管理局蒋卫东副局长带队对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复杂天气分析研判会进行现场督导,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运输处、空管处参加督导。

    此次专题研判会主要围绕12月14日-16日天气预警分析研判和12月9日降雪应对处置情况复盘开展。会上,新疆空管局气象中心通报了气象预报信息;乌鲁木齐机场各主要保障部门汇报了降雪处置准备情况;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就复杂天气应对处置工作进行了部署;部分主要基地航司代表就航班协调事宜提出了工作需求和建议。会上,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就12月9日降雪应对处置情况进行了复盘,对当日不正常航班保障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运行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明确了改进措施。

    蒋卫东对乌鲁木齐机场及各驻场单位12月9日降雪应对处置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复杂天气应对处置的运行保障效能有了明显的提升,但仍要强化复盘分析,切实吸取经验教训,从而持续的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运行效率。他强调,12月14日-16日的降雪天气是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工作的又一次大考,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同心协力,从五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一是要思想重视,各单位均要调整业务负责领导或主要领导值班值守,要及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二是要准备充分,各单位要对现有预案进行排查,针对研判中提到的重点事项做足准备;三是要强化协同,各单位要依托运管委协同运行平台,密切配合,有序做好各项运行保障工作;四是要举一反三,要针对每次复盘分析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强化改进提升,避免问题多次、重复发生;五是要注重宣传,要加强舆情监控,积极营造正能量、正方向的舆论导向。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14日-15日北疆大部和东疆地区有降雪天气,乌鲁木齐机场14日19:00-15日23:00小到中雪,新增积雪深度5-10厘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