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管理局 - 党建文化
管理局党委听取局纪委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12-16 18:09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推进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月9日,管理局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局纪委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会议。

    会上,局纪委报告了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情况,具体分析了现阶段管理局党风廉政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报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在对局纪委2021年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后,会议对管理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要紧紧围绕管理局航空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等中心工作,聚焦民航强国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要求,突出抓好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这个工作重点,加强对重要职权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完善常态化的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制度体系。二是监督一刻不停,执纪寸步不让。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重点监督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抓早抓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在全局上下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浓厚氛围。对违规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长震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监督各级领导干部根据工作分工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同时,通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推动决策落实等方式,基层党委和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高质量推进和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