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管理局 - 党建文化
管理局工会系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12-16 18:16

    12月9日,新疆局工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疆局全体专、兼职工会干部参会。会议以集体观看视频的形式重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管理局女职委郑萍主任、乌监局工会主席孙天平、机关工会小组长代表董朝晖、王春兰分享了学习体会,管理局工会主席周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萍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鉴往知今的深刻总结,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庄严宣战。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有三个方面的体会:一是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精神,不断赓续精神血脉,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竭诚为职工服务。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为职工谋福利,职工群众的利益无小事,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三是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工会工作的更高要求。工会干部要不负党委的重托,不负职工的期待,做好职工的幸福引领。

    孙天平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今后要立足实际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做到:一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基层工会工作结合好,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不断深化乌鲁木齐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二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强化使命担当结合好,拧紧思想总开关,打牢政治上的方向盘。三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夯实作风建设结合好,从精神的原点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当代民航精神,树牢求真务实的作风,永葆艰苦奋斗的理念。四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结合好。认真贯彻落实“六个起来”的要求,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压实航空安全监管责任,确保辖区冬季运行安全平稳。

    董朝晖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决议的推出,正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阶段,这为的是让我们能够把握现在、开辟未来,为的是发现历史规律,增强自信,让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掌握,主动引领时代进一步统一思想再出发。我们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从决议对党的奋斗历程的科学总结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要将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将全会提出的10个坚持领会贯彻。坚定而踏实地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王春兰谈到:自己的体会是,一是学习原文,在学懂上做的更深入。只有反反复复读原文,才能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决议的丰富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真正把学习六中全会的精神做的更实。二是勤于思考,在弄通上想得更深,要把 学习和思想有机的结合起来,同民航强国建设的目标要求贯通起来,同管理局党委的中心工作贯通起来,真正能做到学深悟透。三是勇于担当,在做实上干得更细。要以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项工作,遵守工作规矩,讲求工作效率,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作为机关工会小组的组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小组成员和工会会员服务,努力让自己成为大家能够信赖的“娘家人”。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现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认真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5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最后,周翔指出,全会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就是“两个确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周翔强调,各级工会干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带头深学一步、先学一步,要组织广大职工自觉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埋头苦干,勇于前行,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民航地区管理局工会作为地区性产业工会,要认真履行领导和指导辖区民航单位工会工作的职能,同时发挥好新疆民航工会协作联合会的作用,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迅速形成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发挥工会组织自身优势,以职工视角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讲清讲透;要继续组织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群众性创新活动,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代民航精神、英雄机组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使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情感,更有温度,更有力量。要做好提供劳动经济权益的维护工作,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继续做好思想引领、维权服务,维护稳定等工作,重点关注疫情持续对职工身心健康的影响。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