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管理局 - 党建文化
管理局党委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03 18:55

    2月23日,管理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管理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管理局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纪、精准问责,持续开展廉政教育,不断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忠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使命,推动各级党委、纪委两个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地见效。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持严的标准,强化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把监督挺在前面,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准确妥善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信办案。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完成专项治理。抓实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锤炼忠诚品格,提高能力素质,促进规范履职。会议实事求是分析了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深化“三不”机制建设,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管理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在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不断推动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聚焦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党的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专项治理和“回头看”。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建设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乱作为、不作为问题。四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完善巡视巡察联动机制。突出政治巡察,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全面总结本轮党委巡察工作,向管理局党委专题报告。五是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实事求是用好 “四种形态”。突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规范有效追责问责,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六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持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常态化开展忠诚教育。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