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管理局 - 党建文化
新疆局党委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26 19:16

    二十大前期,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切实用党的精神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9月20日,新疆局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党委常委,各基层党委,机关各党支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继承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李继承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快速行动起来,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民航局党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在民航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李继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融会贯通,系统全面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全面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要把握实践要求,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新疆民航安全发展实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动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做好新疆民航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周密组织安排,全员覆盖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继承最后强调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学懂弄通做实,积极转化为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要落实政治责任,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重中之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切实防止疫情通过航空运输渠道传播。二是要坚持安全第一,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紧盯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深入开展航空安全、空防安全、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运行安全。三是要聚焦“三新一高”,统筹推进行业恢复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三新一高”重点工作持续落地,积极构架“空中丝绸之路”,更高水平地服务“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巡视巡察任务整改、专项治理、“回头看”为抓手,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崭新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