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管理局 - 党建文化
管理局党委听取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7-19 11:54

 

    为认真落实管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7月12日,管理局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局纪委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主持,管理局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处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会。

    会上,局纪委报告了2023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2023年上半年开展政治监督情况和管理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形势分析。

    在对局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审议后,会议对管理局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正风肃纪,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找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在推动日常监督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持严的基调,盯住重要职权、重点环节、关键节点,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新目标,加快转变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方式,持续查找廉政风险点,精准制定防控措施,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对权力运行的日常监督和制约。三是在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清醒认识形势任务,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不断增强腐败治理综合效能。同时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强化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努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