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管理局 - 党建文化
新疆局精神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12-29 12:00

    日前,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和民航局政工办的关心指导下,经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资格审核、测评考量、征求意见、会议研究等程序,民航新疆管理局(机关)通过复验,继续保留自治区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在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管理局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的建设和文明创建作为立足主责主业、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单位文明形象和干部文明素养的重要载体,将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有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全局上下凝魂聚气、奋发有为,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为弘扬,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向上向好。管理局所属喀什监管局、乌鲁木齐监管局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沉甸甸的创建果实,为抒写交通强国建设新疆民航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管理局始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结合主题教育,高标准建设“四强”党支部,组织开展全员党性教育培训、读书班、专题讲座,打造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和“上讲台讲党课”“知新微语”“三基讲堂”等品牌,全面兴起学思践悟热潮,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政治能力、实际行动、工作成效;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持续推进,“干支通、全网联”基础设施和航线网络日臻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为生命护航”、蓝天小院等一系列民航服务和乡村振兴品牌深入人心,安全、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惠及人民群众,为凝聚民族团结“向心力”、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贡献民航力量;精细化做好一线职工、驻村队员走访慰问工作,开展旅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组织职业技能竞赛和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守正创新优化学习室、职工之家、共享站坪、“爱心妈妈”小屋等文化阵地建设,结合民航一线服务工作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和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管理局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机关文明建设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以文明强队伍、以文明促发展、以文明保安全。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注重提高治理效能,下足“绣花功夫”,提高执法温度和窗口服务水平;更加注重整体推进,强化系统观念,下好“一盘棋”、打好“整体战”,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员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使文明创建成为真情服务旅客群众的民生工程、密切干群关系的民心工程,齐心协力打造空中丝绸之路上的靓丽文明风景线。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