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召开空勤人员作风建设推进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4-29 15: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落实冯正霖局长关于“六个起来”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推动辖区作风建设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抓紧抓实抓细,确保飞行运行关键环节的安全托底,西南局于428日组织召开全辖区空勤人员作风建设暨经验交流会。西南局余国强局长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西南地区各监管局和区局运行办的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运输航空公司主要领导和运行副总、公司飞行部、飞行技术管理部、航安部负责人,以及民航飞行学院及区内部分通航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共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南局李学利副局长主持。

会上,祥鹏航空、飞行学院、国航西南公司、四川航空、东航云南、重庆航空等单位分别从发挥党建对作风建设的引领作用、对初始养成学员的飞行作风培养、飞行干部队伍建设、对飞行作风的量化管理、高高原及特殊机场运行中的机组管理、作风建设与企业安全管理的体系化和制度化建设的有机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余国强局长结合对一些重大飞行事故和典型不安全事件的分析,指出了目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飞行队伍作风的顽固性,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做好飞行队伍作风整顿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军队建设提出的“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十二字总要求,余国强局长指出加强飞行队伍思想建设的关键,主要是抓好党建引领,抓好入门引导和正面教育,加大问责惩戒力度。余局长在讲话中还结合“三基建设”的要求,强调了加强飞行人员能力建设、加强基层飞行管理干部建设的重要性。

    下一步,西南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发布的《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指导意见》《关于深入开展运输航空公司空勤人员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继续在全辖区推行作风量化管理,建立健全作风量化评估体系,坚定不移的以党建为引领,以安全文化建设为基础,以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为落脚点,齐抓共管,全面深入推进以“三个敬畏”为核心的作风建设走深走细,为巩固西南民航安全防线、筑牢安全基础、确保运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