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民航西南地区2021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1-07-14 09:49

       713,西南局召开民航西南地区2021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西南局局长余国强作年中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罗晓主持会议。

会上,余国强局长从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系统理念狠抓安全管理、坚持稳中求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并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他指出,西南民航的发展仍将持续处于高位领跑,但目前短板和不足仍然比较明显,主要表现在:关键资源不足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发展速度快但品质不高;服务品质距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安全形势总体上保持相对平稳,但仍然有较大提升的空间

     针对下半年任务,余国强局长从六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民航安全发展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总遵循,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固本培元,牢牢扭住两个抓手,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要瞄准“三个紧盯”,落实“四个责任”,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二是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充分发挥民航战略产业带动引领作用。强化规划引领,谋划好“十四五”总体布局;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弥补发展短板。三是坚持改革创新驱动,不断开创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大力推广新技术应用。四是坚持为民情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航空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优化运行品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以“归零”心态,扎实抓好天府机场投运后的各项工作。五是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六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筑牢民航安全发展的政治基础。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和纪律作风建设。

     罗晓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他强调,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一二三三四”新时期民航工作总体思路和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围绕安全、发展、改革、服务等重点工作,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在工作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对于近期的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防止松懈,确保暑运平稳顺畅;二要提高警惕,狠抓夏季运行安全;三要齐心协力,做好航班正常服务工作。他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按照本次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好安全的四个关系,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着力推动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西南空管局、四川航空、遵义机场分别围绕班组建设和运行效率提升、加强飞行人员作风建设和中小机场保障能力提升作了主题发言。西藏区局、各监管局(运行办)、西南局机关全体公务员、西南地区民航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西南辖区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33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7%;完成货邮吞吐量83.3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3%;保障运输飞行77.6万架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6%。通用航空企业完成飞行3.6万小时,8.6万架次,分别较2019年增长24%5%。作为“十三五”时期我国最大的民用机场,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运。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拉萨机场T3航站楼基本建成,西藏机场3+2项目推进加快,一系列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