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丽江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民航丽江辖区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5 00:00
     117日,2022年民航丽江辖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西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丽江民航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任务。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监管局局领导及各处办负责人、丽江民航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面对各种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丽江民航在上级党委坚强领导下,通过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活动、牢牢管控安全运行风险、持续提升机场保障能力、稳步提升运行服务品质、有力夯实规范化建设、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等重点工作,确保了丽江民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认为,2022年是组织实施民航“十四五”规划关键的一年,仍将呈现政治属性鲜明、发展形势复杂、关键领域持续变化等显著特点,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准确把握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和“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系统提升党建引领能力、安全把控能力、隐患治理能力、科技支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坚持稳中求进,严守安全底线 ,奋力提质增效,努力构建丽江民航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2022年全辖区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筑牢丽江民航发展的政治基础,着力提升党建引领能力建设,坚持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二是系统提升丽江民航安全治理水平,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意识,持之以恒筑牢安全基础,推进系统监管取得实效,狠抓“四个责任”落实,创新驱动支撑安全保障;三是统筹推进丽江民航稳中求进,把握“十四五”民航发展关键和行业恢复发展的攻坚之年,增强发展后劲,共同推进行业安全平稳健康发展;四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做好关口前移和闭环管理,实施精准防控,时刻警惕带“疫”运行期间防止出现人为责任原因不安全事件。

  会议表彰了丽江辖区安全建设及疫情防控优秀集体及先进个人,并具体部署了春运和当前工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