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四川监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7 16:57
     126日,四川监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会议系统总结了四川民航2021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会议由四川监管局副局长孙文胜主持,潘学军局长作题为“求真务实循规律 党建引领强体系——切实推进四川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四川监管局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2021年“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的特殊局面,四川监管局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深刻把握“六个起来”,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管理局“一二三四”安全工作思路,政治引领走深走实、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运输生产稳步回升、行业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1年,四川民航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背景下,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不断稳增长、强根基。全年运输机场共保障运输航班73.73万架次,相较2019增长6.83%;完成旅客吞吐量5578.73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83.10%;完成货邮吞吐68017.75万吨,恢复至2019年的97.35%;天府国际机场顺利投运,双流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国第二。全年未发生运输航空飞行事故和通航亡人事故,未发生运输航空严重征候、人为责任原因征候,各项安全指标均在民航局年度安全目标范围内。

  会议指出,2022年,四川民航机遇与挑战并行,在“政治年、复杂年、关键年”的背景下,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新发展格局下带来的新安全风险,持续提升系统安全把控能力,优化安全管理模式,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

  会议强调,2022年,四川监管局将按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管理局“一二三四五”安全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安全监管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推动四川民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工作要求,一是强引领、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强统筹、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三是强重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是强能力、狠抓人员资质管理,五是强作风、培育积极安全文化,六是强党建、筑牢政治保障,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求真务实、遵循规律,不断提高四川民航安全发展水平,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四川力量。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