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组织召开新版《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宣贯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2-07 11:04

  2022128日,西南局组织召开了民航局修订的《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AP-117-TM-2021-01R2)视频宣贯会议,西藏区局、各监管局空管处相关人员以及西南地区各运行单位气象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宣贯会议期间,西南局气象处主讲人以新旧版本地面观测规范修改条款对比、记录通报和发报的变化、软件需修改内容、特殊天气报告标准修订备案为主要内容,通过对新增减内容重点比较、图表说明、总结新规范主宣讲,西南局气象处对各单位提出新规范实施具体要求:一是及时完成气象软件的修改调试和试运行工作;二是完成业务运行手册和气象服务协议的修订工作;三是完成对新规范的培训工作;四是完成特殊天气报告标准的修订备案工作。

  新规范将于202271日起正式实施,下一步,西南局要求西藏区局及各监管局汇总上报各单位实施计划,并将会同西藏区局、各监管局对各单位的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新规范顺利实施,实现西南地区航空气象服务工作的平稳过渡,发挥气象服务对民航运行安全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