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召开航空运输(通用航空)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2-07 11:09

  2022126日上午,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主持召开西南局航空运输(通用航空)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西南局运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航空公司之间共同经营航班时刻事宜、通过了20221月西南地区航班时刻申请,通报了西南地区2022年春运航班时刻配置结果、西南地区20221月外国及港澳台航空公司航班时刻申请办理情况和1月航班时刻会签情况;会议通报了调整西双版纳机场限制措施事宜,通过了西南地区20221月新增、增加、终止航权申请事宜;会议通报了20221月受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注销、变更申请和无人机经营许可情况及202112月通用航空生产简报。

  会上西南局领导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目前春运工作已经开始,春节期间还有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各单位和部门要持续做好民航运行安全保障各项工作,针对性强化冬季运行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冰雪、大雾、大风等极端天气保障预案,留足备降机位,做好FOD和鸟击防范,加强机坪运行管控,强化人员教育,防止松懈麻痹,避免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发生。

  二是春节期间,各单位和部门要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值班人员要有特情处置的权限和能力,同时确保在岗在位,西南局将视情进行抽查。

  三是各单位和部门要持续做好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信息传递工作,及时准确通报不安全事件,如遇有极端天气预警等与运行安全相关的信息,空管要及时准确向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进行传递。

  四是目前国内疫情仍然多地散发,各单位和部门要持之以恒严格落实地方和民航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遇有冬奥会备降航班,要按照要求做好人员管控和闭环管理。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