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召开五月份安委会 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1 15:39

  近日,西南局召开五月安委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对西南地区4月份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近期地区重点安全工作:一要紧盯重点,压实安全责任,防止忙中出乱、慌中出错、闲来麻痹,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狠抓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二要深入排查,治理问题隐患,统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项工作,按照“六查”和专项检查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三要综合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管控季节性风险。四要加强数据分析应用,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做好风险管控工作,避免高后果事件发生。认清形势,管控空防风险,强化思想教育,保持队伍稳定,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及舆情应对工作。六压实责任,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西南局余国强局长和罗晓书记结合近期工作分别提出要求。罗晓书记结合一线督导调研情况指出,各单位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强化培训交流,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要坚持创新驱动,扎实推进智慧民航建设;要突出党建引领,做好人文关怀。

  余国强局长强调,一是要督促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通过检查各单位党委及二级部门的学习情况,检查领导干部的认识态度、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将各项要求切实落到实处。二是要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持续加强组织和系统建设,盯住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要加强辖区高特机场运行风险管控,确保飞行运行留有足够裕度;要加强外站管控、外籍飞行员管理、极端天气风险管控,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三是严字当头,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加强对重点单位、分子公司的安全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负债率高的单位采取必要措施,理直气壮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压实四方责任严防疫情倒灌、外溢风险。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