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召开辖区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6-14 08:48

  为传达贯彻全国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会暨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西南地区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各项工作,6月9日,西南局召开辖区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视频会,西藏区局、各监管局、西南空管局及辖区千万级机场运管委、拉萨机场、基地航空公司以及西南局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会上各机场运管委、拉萨机场分别汇报了暑运、雷雨季节航班正常及运行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并对目前航班正常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西南空管局介绍了西南地区6至9月辖区天气情况及运行保障工作准备情况,西藏区局、各监管局对辖区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西南局参会处室针对民航局《2022年雷雨季节运行保障总体方案》如何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强调对下一步雷雨季节航班正常和运行保障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深挖内部潜力、加强多方协同,确保西南地区雷雨季节运行安全平稳的总体工作要求。提出一是充分认清当前行业安全态势,在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认真落实“六个起来”,总结往年雷雨季节保障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抓好源头管理,深化机制建设,强化协同联动,发挥系统合力,确保雷雨季运行态势安全平稳;二是严格执行规章标准和运行标准,始终绷紧保障能力这根弦,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和协同联动能力,积极开展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三是航空公司、机场要聚焦服务痛点,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不正常航班服务相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修订、完善调时航班延误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妥善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信息告知、客票退改、延误证明出具等后续服务工作。

  下一步,西南局将结合民航专项检查及下沉式检查,对各机场、航司的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各单位全力落实民航局各项工作要求,确保雷雨季节运行态势安全平稳,确保雷雨季节期间西南民航各项保障工作安全顺畅,提升人民群众对民航服务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