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召开成渝区域级运管委建设推进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7-25 18:33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推进区域运管委建设的工作要求,切实推进成渝区域级运管委的建设,7月20日西南管理局召开了成渝区域级运管委建设推进工作会,西南空管局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天府机场、重庆江北机场运管委,以及四川监管局、重庆监管局、天府运行办参加会议。

  会上,西南空管局介绍了成渝区域级运管委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成渝区域运管委运行实施章程编写情况,与会各单位就成渝区域级运管委的建设思路、下一步工作建议开展了深入研讨。

  西南局指出成立成渝区域运管委,是推动运行协同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展,持续提升西南地区航班运行保障水平的必然选择,对下一步成渝区域运管委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区域运管委的建设工作,西南空管局作为区域协同的牵头和主要支撑单位,应进一步明确区域运管委建设计划和工作目标;其他与会单位要积极加入到区域运管委建设工作中,借助原有的机场运管委发挥协同运行作用,实现协同运行、共同发展的目标。二是各单位要本着“服务大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配合西南空管局,先行先试、勇于探索、稳步推进成渝区域运管委建设,有序开展章程编写、机制建设、协同办公、系统建设等各项工;三是区域运管委及单场运管委的章程和运行机制中,要明确单场运管委与区域运管委的职责边界,确保区域运管委与单场运管委之间、单场运管委之间运行顺畅、协同高效,以“共建、共享、共赢”为核心理念,统筹利用好空地资源,逐步发挥成渝区域整体合力和竞争优势,为区域运管委的运行创建“西南模式”。

  下一步,西南局将根据会议精神,尽快成立成渝区域运管委建设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成渝区域运管委建设工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