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党委对祥鹏航空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11 11:21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以下简称“西南局党委”)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安全”工作,8月2日至8月5日,在云南祥鹏航空开展了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通过前期深入研究,精准把脉云南民航安全形势,选取祥鹏航空作为本次督导调研对象。这是西南局党委首次对民营企业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旨在帮助指导祥鹏航于变局中开创安全发展新局,同时以点带面,督促云南辖区企事业单位加强党建引领安全工作实践,找准党建与安全的结合点,建立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促使党的建设与民航安全工作深度融合、提质赋能。

  此次督导调研工作由西南局党委书记罗晓带队,民航云南监管局统筹保障,从西南辖区各监管局党务、航安、飞标等专业中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三个工作小组,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工作成效等七个方面,通过人员访谈、查阅台账、调查问卷、现场询问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期间,累计访谈47人次,现场调研基层党委3个、党总支及支部37个,收回有效调查问卷1376份,比较全面系统地了解掌握了祥鹏航空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梳理了亮点经验,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初步反馈了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督导调研是一次有温度的督导调研!局方区别于以往的行政检查,突出党建引领,实实在在扑下身子,倾听基层声音,解决困难问题。”祥鹏航空飞行部经理陈靖欣表示。

  云南监管局党委书记李小虎在调研情况反馈会上,肯定了祥鹏航空公司党委在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党建制度、培养发展党员等方面做的具体工作和党建引领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的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晓充分肯定了此次督导调研工作成绩,并就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云南民航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民航安全生命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二是不断加强队伍管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安全作用。一方面抓好新的党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核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运用谈心谈话、教育引导等思想工作手段,抓好职工思想建设,同时要选优配强党务工作队伍,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综合能力,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群众基础好、责任心强的多面手。三是持续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当前各类工作任务繁重,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应对复工复产、夏季运行季节性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