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成渝区域运协委正式挂牌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25 09:42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有关推进区域级运管委组织建立和运行协同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辖区区域级运管委建设,8月23日,成渝区域运协委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暨成渝区域运协委成立大会,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西南管理局运输处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了建设成渝区域运协委的工作背景,并宣布成渝区域运管委正式更名为成渝区域运协委西南空管局、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天府机场、重庆江北机场从组织机构、规则编写、人员培训、桌面推演、设施设备等方面汇报了准备工作情况。随后,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和西南空管局何天剑局长共同为成渝区域运协委揭牌,标志成渝区域民航运行协同迈入了新阶段。

  西南空管局何天剑局长表示,西南空管局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空管在民航运行的中枢作用,公平、公正、透明地开展工作,砥砺前行,和成员单位携手探索出一条具有成渝特色的区域运协委发展道路。

  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指出成渝区域运协委的成立,代表着西南地区在探索航班正常管理、提升航班运行保障能力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并对成渝区域运协委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区域运协委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改革创新,探索区域运协委的高效协同模式;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积极推进运协委机制的协同作用。

  下一步,成渝区域运协委各单位将以“共建、共享、共赢”为核心理念,以成渝区域运协委成立为契机,统筹兼顾安全运行、疫情防控、航班恢复和服务提升,以保障安全运行为基础,以确保航班正常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逐步发挥成渝区域整体合力和竞争优势,为协同运行创建“西南模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