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紧急部署成都民航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02 18:15

  92日上午,针对当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势,西南局组织四川监管局紧急召开了成都民航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电视电话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西南局余国强局长主持,西南局其他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四川监管局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监管局就目前成都两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全运行保障以及与地方防疫部门沟通协调民航生产运行人员保畅通事宜作了汇报。余国强局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成都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此次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防控难度大,是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地区疫情防控面临的最大一次考验。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发挥民航精神,彰显民航担当,全力保障好航班正常运行,保障好旅客安全出行。

  余国强局长强调,西南局、四川监管局两级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有力应对、共克时艰,坚决防止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既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不出错,更要全力抓好成都民航安全运行不放松,尽快形成“四种模式”,以快制快,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一是要形成两级互联、内外互通的高效运转模式。一方面西南局与四川监管局上下之间要时刻保持信息互联互通,充分发挥统筹调度作用,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另一方面局方和成都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之间要保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民航相关要求能够及时传达、有效落实,成都辖区各民航单位有任何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二是要形成一主一备、内外轮换的应急战斗模式。各单位要时刻做好最坏打算,及时梳理和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预案,要实行AB角轮岗上班制度,避免内外人员交叉。越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越要顶得住、打得赢,防止疫情从社会面倒灌进入民航。三是要形成内紧外松、指战一体的安全监管模式。要加强对成都辖区民航单位的监督指导,提醒和提示各单位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尤其是当前航班运行量骤减,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时刻做好疫情形势下的安全运行保障,选优配强飞行机组,严格把好适航放行标准,盯紧盯牢解封放行后的飞机运行标准和执行高高原任务的飞行标准,筑牢安全底线,全力确保飞行安全。四是要形成担当作为、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模式。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树牢大局意识,要严格遵守地方防控政策,督促和指导辖区各单位做好自身防控防范,规范使用“蓉疫通”临时通行证,做到两点一线有序流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和指导家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给地方防疫工作添乱、添堵。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