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举办2022年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管理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28 16:21

  为深入贯彻民航局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西南地区服务质量管理水平,西南局结合辖区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于927日举办了“2022年西南地区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管理培训,培训对象涵盖了辖区各监管局运输监察员和管理局聘任的航班正常、服务质量检查员,以及各机场、航空公司的服务质量管理部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

  此次培训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开展,内容包含了四川航空投诉管理工作经验分享、旅客投诉事项合规评估工作心得分享;云南机场集团干支通,全网联和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情况等,西南局运输处监察员重点西南地区旅客服务举报受理工作情况以及如何开展旅客服务举报调查工作进行了讲解。同时此次培训通过线上方式征询了所有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西南局结合一年以来《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施行情况,和2022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对下阶段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做好规章落实,将规章落实、法定自查与内部检查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好法定自查工作;二是加强投诉科学管理,制定特殊情况下的投诉应急处置程序,提升投诉分级分类处置能力;三是加强投诉科学分析,结合民航局投诉情况通报,深入、系统查找根本性问题,全力提升服务风险识别、管控能力;四是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从组织架构、服务风险管理、服务人员管理、培训管理等重点入手,转变服务管理理念,加快服务体系建设的步伐。

  下一步,西南辖区各单位将会继续开拓管理思路,以创新、发展的先进理念,全面做好服务质量管理工作,全力推进服务质量体系建设,打造一批极具西南特色的民航服务品牌,促进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