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召开十一月份安委会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11-14 17:13

  11月份,西南管理局召开安委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月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西南地区10月份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近期地区重点安全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保持工作定力,防范安全风险。二是杜绝松劲心态,严防冒进思想,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切实措施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三是切实管控冬季运行风险,确保运行安全。四是保持高度警惕,抓好重点工作,确保空防安全。五是针对辖区外航“新、小、弱、旧”特点,把好运行合格审定关口,切实落实管控措施。六是深化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七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管理局余国强局长结合近期安全形势指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落实宋志勇局长在民航局月度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工作部署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做到安全管理从事后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型。二是要抓住安全监管核心,合理安排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盘点全年工作情况,对问题隐患整改完成情况开展检查。三是要研判安全形势,采取果断措施,管控安全风险。要盯紧盯牢飞行员队伍组织建设,加强机组力量搭配,做好次日运行风险评估;要采取有力举措管控冬季运行风险,严格起降标准,严禁带冰雪霜起飞;要做好航空器恢复运行前维修工作,确保满足适航要求;要有序恢复高高原运行工作,加强运行风险研判和管控;要高度重视航空安保工作,做好涉恐信息处置;要把好外航运行合格审定关口,加强外航运行监管。四是要强化事件管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防微杜渐,将典型事件案例列入航空公司复训内容,建立健全各专业人员标准用语和操作程序。五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