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与航科院进行座谈交流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3-02 12:44

  31日,西南局局长余国强、副局长徐东毅在成都会见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李郁一行,就科技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西南局有关业务处室、航科院相关部门参加会见。

  航科院首先详细介绍了业务范畴、科研成果,以及近年来的技术应用。听取介绍后,徐东毅副局长表示,希望航科院能将自身优势转化为推动行业建设的有效举措,结合西南民航特点,提出更多助推精准监管、差异化监管取得实效的创新思路,为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智力支撑。

  座谈会上,余国强局长指出西南民航一直坚持整合行业内外技术力量,持续强化科技支撑,以新技术提升安全运行能力,以科技赋能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探索实践。一直以来,西南局与航科院合作密切,在数据支持、分析方面保持良好交流。当前正处于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西南局大力推动“十四五”西南智慧民航建设行动计划,推进“十四五”西南新技术应用推进路线表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在航空安全领域的合作,充分挖掘双方资源优势,不断加强飞行品质数据的分析和应用,深度挖掘QACVR数据,在气象预测、鸟击防范等方面拓展合作范围,切实推动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李郁院长表示,航科院高度重视与西南局的良好合作关系,将全力拓展航空安全领域合作的全过程咨询和全链条服务,争取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