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西南局在四川地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4-27 15:10
      2016年1月11日至15日,管理局余国强副局长带队在四川地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工作的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精神,结合全区安全形势,重点关注冬季运行和春运保障准备工作,检查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国航西南分公司、东航四川分公司、四川省机场集团、西南空管局等单位,在每个单位用一天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入督查。在两家运输航空公司,余国强副局长还分别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飞行部经理进行了深入座谈。

在情况通报会上,余国强副局长通报了近期国内和区内安全形势,对各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把握“四个服从”,严守“三个底线”,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安全工作,确保春运安全和正常;二是严格人员资质管理,要把技术能力、遵章守纪、心身健康三个重要方面都纳入资质管理范畴;三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细化问责条款,抓好SMS落地,建立积极的安全文化,让风险管理和安全绩效管理充分发挥作用;四是按期完成问题整改,监管局要加强跟踪和监督。民航四川监管局全程参与此次检查。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