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地区新闻
除夕西南局主要领导一行检查昆明机场节日期间安全与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6-04-27 15:13
      2月7日除夕当天,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吕尔学局长一行,赴昆明机场检查节日期间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云南民航去年旅客吞吐量达到5233万,以省为单位排名全国第四,旅客增量达到18.3%,位居全国第二,为整个西南民航实现全年安全运行、实现14.1%增长,作出了卓越贡献。当前正值春运关键时期,各单位务必始终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尤其春运期间,更要重视飞行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更要深刻认识真情服务的重要意义,盯紧盯住运行保障、旅客服务等基层基础环节、重点关键环节,关心关爱一线员工。

    此次检查,吕局长一行深入一线,走进民航运输台前幕后,关注保障各个基础环节。在东航云南公司的签转柜台、值机柜台,他认真了解旅客流量,询问值班人员工作情况,嘱咐要提升民航服务意识,让旅客走得舒心。在机场派出所、安检通道口,他叮嘱现场值班领导,一定要盯紧盯住空防安全,让旅客走得放心。在航站楼,看到穿着民族服装和节日服饰的流动咨询员、流动广播站,吕局长充分肯定昆明机场服务的创新做法,赞扬有民族特色、有年味儿,他指出,真情服务就是要做精做细,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让旅客走得暖心。他还来到行李分拣系统,关心我国首套全国产行李分拣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行李分拣这类基础工作很辛苦也不容易看到,但非常重要,要克服一切困难,百分之百的保障好旅客的行李运输,让旅客走得安心。在航站楼动力能源中心查看供暖供电后台保障设备情况,他嘱托,今年极端寒潮天气影响面大、时间长,要保障好候机楼的供暖供电,为旅客创造舒适环境。在机坪,吕局长一行与正在保障航班过站的川航云南分公司值班领导交谈,叮嘱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切实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要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树立川航精品服务品牌。在场区保障部查看机场除冰雪设备,吕局长指出,昆明机场虽地处南方,但海拔较高,这两年受厄尔尼诺天气影响,冬季除防冰、雪任务很重,他肯定了昆明机场在抗击冰雪天气所做的积极努力,拜托大家站好岗守好责。吕局长一行最后来到塔台,面对一线管制人员,他高度赞扬了管制部门在保障飞行安全、保障航班正常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为昆明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去年全国排名首位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管制部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再次强调了飞行安全、运行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吕局长一行每到一个地点,代表管理局向现场值班领导和一线人员给予了亲切的慰问,赞扬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的奉献精神,祝大家新春愉快、工作顺利。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表示在关键时刻,要拉得出打得赢,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民航局、管理局的重托。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