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滚动图片新闻
余国强局长带队到西藏航空进行专题工作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9-08 15:43

   97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余国强局长带队到西藏航空进行专题工作调研,民航四川监管局潘学军局长,管理局航安办、飞标处、适航处及川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西藏航空运行风险控制中心、飞行准备室等一线运行生产部门,进一步了解从业人员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并与公司飞行、乘务、维修、签派、航卫以及航空安保等一线人员进行了长达近两小时面对面座谈交流,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氛围融洽,余局长非常关心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安全防护和生活上的影响,肯定了大家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面貌;结合辖区实际,通过提问、案例研讨等互动形式,全方位了解公司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风险;并就“三基建设”“三个敬畏”以及“六个到班组”等活动开展情况与公司一线从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现场交流和座谈调研,调研组及时与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反馈。最后,余局长指出:一是公司广大干部和职工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确保航空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大家应以保证飞行安全为最高职责,确保各专业人员队伍思想稳定,工作在状态;二是要加强风险管控,前移安全关口。公司是以高高原运行为主的航空公司,运行环境复杂、安全风险高,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生理、心理上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抓住飞行、维修、签派、乘务等重点岗位,强化风险管控措施落实;三是要深化三基建设,落实“六个到班组”。安全发展最根本的就是要落实到基层,唯有扎实的作风和基本功是守住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需加大基础硬件上的投入,确保干部选拔、配备符合规章要求,同时,改进教育学习方式方法,提升教育培训效果和质量;四是要加强数据应用,盯住核心风险。加强公司飞行安全品质分析、应用,建立以数据驱动的安全绩效管理,确保航空器关键部件维修性、适航性安全可靠;五是要发挥安监效能,提升管控能力。完善公司安全监管组织体系,要敢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提炼和总结高高原运行经验,力促西南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