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云南监管局党建引领对辖区单位试行安全知识抽查考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7 17: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 2021 9 月施行的《安全生产法》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督促民航云南地区企事业单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云南监管局制定《民航云南地区安全生产知识抽查考试制度(试行)》,推动辖区各单位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云南监管局推动党建引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根据辖区单位实际情况推动安全生产知识抽查考试工作:一是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关于落实民航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作为工作依据。二是将“与岗位安全责任相适应、先易后难、先试行再推广的原则”作为工作原则。三是将“安全知识与业务知识相结合;少量必考知识与多数灵活理解知识相结合,不鼓励死记硬背,以局方抽查考试促单位建立健全干部内部考核机制,促管理干部自学提升”作为工作目的。四是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民航法律法规规章、安全管理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对民航局、管理局重要安全工作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对本单位、本部门和分管领域范围运行安全工作情况的熟悉和掌握程度等”作为安全生产知识抽查考试(试行)范围。五是将“持续推动辖区单位完善安全工作”作为工作方向。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在试行安全生产知识抽查考试的基础上,结合安全工作访谈、安全管理技能竞赛、安全岗位比武等多种方式,推动辖区单位形成良好安全文化氛围。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