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西藏区局各级团组织开展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1 15: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根据民航上级团委和区局党委工作部署,五四期间,西藏区局各级团组织开展“青春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前期,区局团委下发了《关于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明确开展红歌大赛、主题团课、团组织集中推优入党、重温入团誓词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区局团委加强动员,收到各级团组织报送红歌作品20余份;区局支持自治区团委录制了“庆建团百年”宣传视频,区局团员青年代表在视频中亮相,展示了团青形象。五四青年节当天,组织各级团组织线上观看了团中央有关节目直播及宣传报道;制作了节日海报,在区局公众号向青年致以节日祝福,营造了节日气氛。

  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团委工作要求,开展主题团课,组织动员团干部、青年讲师团成员走上讲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党的青年运动史、党的百年奋斗和重大历史成就等主题,面向团员青年进行集中宣讲,受众人数达500余人。同时,阿里、日喀则、机关、航气、通信、运指、公安、地服、建管、机服等10个团组织集中开展了“推优入党”工作,共有16名优秀团员被推荐。16个团组织集中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五四期间,各级团组织还在党组织带领下,围绕中心大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昌都航站团总支在国旗下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及超龄团员离团仪式;林芝航站团总支前往嘎拉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足迹;阿里航站团总支开展了主题素质拓展活动;日喀则航站团总支组织团员赴日喀则博物馆参观;安检团总支开展了岗位练兵、篮球友谊赛等活动;通导处团支部开展了“弘扬老西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航气处团支部联合地服部团支部开展了礼仪培训及参观管制模拟机训练活动;货运团支部、物业团支部针对汛期分别开展了排水沟和雨水井清理活动。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党团联系,形成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同时丰富了青年业余生活,舒缓了青年压力,为区局深化改革队伍稳定做出了应有努力。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沸腾的状态打头阵、用饱满的热情挑大梁,积极投身到区局高质量发展各项“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去,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