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贵州监管局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安全”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3 11:23

  5月11日,贵州监管局党委与多彩贵州航空公司党委开展以“党建引领安全”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民航安全政治属性,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安全工作,促进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贵州监管局党委书记、班子成员、相关处办负责人,多彩贵州航空公司党委书记及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两家单位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多彩贵州航空公司党委书记结合学习讨论和公司党委近期落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推进党建引领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加知责明责,明晰自己上担负的责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贵州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党建引领安全主题,分别从思想认识、组织管理、能力建设、人员作风、安全管理等方面作了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打造政治坚定、安全平稳、和谐向上、团结干事的民航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二是坚持用“三管三必须+党建引领安全”的“3+1”思维履职尽责。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用宽延的管理理念和严谨细致的态度抓好安全工作。强化跟踪问效和督查落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互补意识、合作意识,提高战斗力。做细做党建引领安全工作,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队伍员工素质。三是抓好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认清形势做好科学研判,在疫情、经营效益、安全生产三重压力的低谷期,找准病灶,下对猛药,认真排查风险和隐患,补齐管理上的短板弱项,解决作风上的不严不实、落实上的敷衍了事、效果上质量不高等问题四是做好人员思想稳定工作。紧盯关键岗位、重点部位,既要严格规章制度,又要做好人文关怀,切实加强思想和员工队伍稳定工作,对影响安全的人员要采取果断措施,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未发酵之前。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