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中飞院“三个全面”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6-24 16:29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076万人,就业难成为高校面临的普遍问题。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民航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萎缩,相较于其他高校,民航院校就业难的问题更加严峻具体。

  为了更好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中飞院党委将就业工作纳入学院“一把手”工程,提出“跳出民航拓市场”的就业工作新思路,用“三个全面”为毕业生稳就业护航。

  一是全面拓展就业市场。精耕民航为主的就业市场,深挖民航业外就业市场,开展“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中航飞校梧州基地、新疆空管局等单位,大力推荐推介学院优秀毕业生。与中航无人机、中建西部等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邀请民航局空管局、四川机场集团、中国国际航空等800余家单位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12000余个。聚焦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与成都航空、国航西南地服等单位探索建立“定制+实习+就业”“实习+就业”模式,打造了招生、培养、就业相贯通的“全链条”育人工作新格局。

  二是全面优化就业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服务优势,组织学生参加“国聘”“教育部24365”等大型网络招聘会,主动联合前程无忧、猫头英等招聘服务机构举办“中飞院大型网络双选会”5场,累计参与企事业单位2000余家,提供岗位11000余个。以升学牵引就业,鼓励更多毕业生继续深造,2022届毕业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较去年增长57.33%。面向学院应届毕业生提供科研助理岗位40个,制定“一生一策”帮扶方案,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超100万元,积极做好未就业学生精准帮扶,实现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100%覆盖。

  三是全面护航学生成才。组织毕业生参加求职技能提升讲座2000余人次,开展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等系列活动,提供就业指导咨询服务超3000人次,帮助学生找准职业定位,提升求职技能,补齐就业短板。强化“就业思政”引领,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人物事迹展以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展,引导学生大胆创新、勇挑重任,积极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民航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