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西南局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03 16:26

  7月25日,西南局党委组织2022年第五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管局领导班子以及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主持。

  会议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为主题,集中学习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片,并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航务处、适航处、审定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机关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学利副局长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从“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现实意义,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理论体系,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价值”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如何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要注重总体安全观念,抓住安全核心要素,深化管理局“一二三四五”安全工作思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推动行业安全平稳有序发展。

  余国强局长在会上表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员干部要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要统筹“两个大局”的“时”与“势”,增强忧患意识,识世界之变、谋中国之略,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推动国家自主知识产权导航技术在西南民航落地生根,全力支持国产民机运行,牢牢把握民航安全的全面主动权,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罗晓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个总体”和“十个坚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增强大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认识和谋划西南民航安全管理工作,处理好局部和整体、一般与特殊的关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把握好监督和管理的关系。要紧密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和任务,全面落实民航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西南局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专项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民航安全工作的实际成效。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