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复制]西藏区局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19-01-22 14:58

    1月17日,西藏区局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西藏区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支委成员,局本部基层党委党群工作部、政工科负责人,项目管理中心综合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属各航站、区局驻成都办事处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会。 
    会上,文斌书记代表西藏区局党委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强化从严管党治党 全面领航新时代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王嵩副局长代表西藏区局纪委作了题为《坚守职责定位 强化政治担当 扎实推动区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袁灼琼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区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的通报》。 
    会议指出,2018年,在民航上级党委和自治区党委及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区局党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取得实效,党建工作活动取得实绩,干部人才工作建实功,党内政治生态抓出实风,意识形态工作凝聚正气,群团工作赢得实赞,驻村扶贫工作取得实果。在党建、群团、驻村工作等多方面获得了民航上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会议指出了党建工作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方式方法、科技应用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符合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的问题,明确了2019年度区局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民航上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深化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优化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推进反腐倡廉,不断提高区局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开创区局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字统领2019年西藏区局党建工作。一是思想政治建设上要有新进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强化党性教育之举,厚植精神文化之魂。二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有新气象,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三是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作为,要在干部选拔培养上、监督考核上、人才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四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有新担当,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抓廉政风险防控、抓纪律建设。五是在意识形态工作上要有新思路,树立恒心,落实工作责任制;凝聚人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六是在群团工作上要有新景象,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共青团先锋模范作用。七是在驻村扶贫工作上要有新成果,做好驻村扶贫工作,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真脱贫。 
    会议最后,白珍局长回顾了近两天会议情况,特别指出此次会议期间由各部门分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方向、重点,并就贯彻落实好民航局、西南局2019年工作会,区局工作会、航空安全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工作形势,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传达三级会议精神,认识民航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明确新时期使命担当,凝聚全局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做好工作任务分解,抓好跟踪抓落实;各部门要主动领任务,指定专人负责,对重要工作做好宣传报道。三是关注阶段事项,做好“春运”各类保障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备勤、严防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全年目标实现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文斌书记还与各级党组织责任人签订《民航西藏区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