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西藏区局团委专题研讨区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31 10:27

  5月20日,西藏区局团委第四届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六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区局共青团和青年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区局党委召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征求对区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以及深化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出加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区局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践行“两个维护”做出了表率,充分体现了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视。会议充分肯定了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区局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及区局团委近年来的工作,明确了区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目标方向,在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区局团委、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及时细化分解、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团委要率先建立“第一议题”学习机制,各基层团组织要坚持好“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要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职工大讲堂作用,年内至少组织青年讲师团开展一次集中宣讲; 三是进一步加强团内推优工作,把组织动员、针对性培养与个人意愿有机结合;四是完善团委发挥作用载体机制。立足区局党委赋予的“三项职责”,围绕在区局深化改革、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中,激励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设计有效载体,深化“号岗队手”创建及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岗位体验式交流活动,组织开展好红歌比赛、亲子活动等;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根据改革进度安排,提前做好基层团组织调整准备,适时推行团干部考核。

  会上,团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就如何引导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深化改革、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支线机场筹建等重点任务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全面从严治团、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违规团员等问题进一步统一了共识。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