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西南局扎实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运输管理开新局”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6-14 08:43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民航工作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西南局结合“下沉式”检查、“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等业务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运输管理开新局”系列活动。

  下沉云南、四川地区开展交流共建5月13日,结合对东航云南公司的“下沉式检查”,联合云、东航云南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各单位围绕“联学共建筑安全,和衷共济促生产”主题现场交流进一步理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堵点、难点。5月27日,结合对西藏航空的“下沉式检查”,联合四川监管局、西藏航空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各单位围绕“党建引领安全,改作风抓落实”,就如何将党建与安全管理、班组建设深度融合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同时,企业提出了在运输管理相关业务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西南局和四川监管局现场解答,进一步推进企业强化运输安全保障、提升运输服务管理。

  二是深化“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开展“党建引领中转先锋,牵引枢纽高质量发展”联学共建5月19日,由西南局党委书记罗晓带队,联合川监、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开展以“党建引领中转先锋,牵引枢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结合民航局2022年“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的要求,对“天府转”党建品牌的跨航司中转业务及通程航班服务进行了现场实地体验,并对中转先锋队、党员示范岗、中转服务标兵进行授旗、授牌、授徽罗晓书记指出,联学共建活动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建好“党建+服务”品牌文化,以品牌影响力助推行业发展力,更好更充分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西南局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进一步强化了对辖区单位在党建引领安全方面的领导,有效提升了运输管理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