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完成定点帮扶村夜间照明工程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6-16 01:52
      6月13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援建王呷村路灯项目正式完工,从此这个大山里的藏族村结束了夜间摸黑出行的历史。

  此前,西南局定点帮扶王呷一村,在当地实施了路灯安装。后王呷一村与王呷二村合并为王呷村。驻村帮扶干部汪毅飞在入户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原属王呷二村地界的基础设施此前并未在我单位帮扶范围内,村道上缺少路灯,村民夜间出行不便村内基础设施形成悬崖差,群众安装路灯的需求强烈为巩固扶贫攻坚胜利果实,持续加强王呷村村民幸福感,西南局研究决定拨款105600元,为原王呷二村居民修建路灯48盏。6月13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援建王呷村路灯项目正式完工,从此这个大山里的藏族村结束了夜间摸黑出行的历史。

  此前,西南局定点帮扶王呷一村,在当地实施了路灯安装。后王呷一村与王呷二村合并为王呷村。驻村帮扶干部汪毅飞在入户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原属王呷二村地界的基础设施此前并未在我单位帮扶范围内,村道上缺少路灯,村民夜间出行不便村内基础设施形成悬崖差,群众安装路灯的需求强烈为巩固扶贫攻坚胜利果实,持续加强王呷村村民幸福感,西南局研究决定拨款105600元,为原王呷二村居民修建路灯48盏。

  当采购的路灯到达村里后,村民们自发的来协助安装工人搬运灯柱,浇筑水泥桩,竖起路灯。众人拾柴火焰高,原定两天完成的工程量仅用了一天就顺利完工。

  路灯项目的完工,充分体现了西南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帮扶理念,改善了山村的出行、生活条件,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的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问题,让当地群众进一步地感受到来自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关爱。下一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将继续肩负责任,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充分研究定点帮扶对象的需求,落实相关责任与资金,努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