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西藏区局空管中心筹备组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7-06 14:18

  根据西藏区局“安全生产月”领导讲安全、大家谈安全工作安排,6月28日,西藏区局四郎泽培副局长在空管中心筹备组作了题为“牢记初心坚守空中生命线 初心不改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安全专题党课,空管中心筹备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昌都、林芝、阿里、日喀则空管站筹备组视频连线参加。  

  四郎泽培从“空管工作在民航安全运行链条上的重要作用”“树立系统安全观,把准安全管理的原则方法”“切实把安全抓紧抓牢、盯紧盯住”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数据论证、案例分析及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民航空管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了空管工作在民航安全运行链条上的重要作用。

  四郎泽培指出,新的安全形势,呼唤树立新的安全观念。民航安全管理由“人盯人”的管理模式发展到了系统管理阶段,对安全管理不能仅就事论事,而是要举一反三,加强前瞻性思考,运用系统思维解决现实及长远问题,构建大安全格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属性、经济属性、社会属性、业务属性、文化属性”,以“三个敬畏”为内核,锤炼优良的安全工作作风;持续深化“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制度体系、安全奖惩体系、安全作风体系、安全培训体系、安全文化体系”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四郎泽培强调,安全是一、一失万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空管人最高的行为准则,也是检验空管人忠诚担当政治品格的重要标准。空管所有工作中,重中之重是安全,要坚持遇事第一位思考安全、工作第一位落实安全、资源第一位保障安全、考核第一位评估安全,切实把安全抓紧抓牢、盯紧盯住。一是要提高站位,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政治要求融入安全工作标准,找准党建与安全工作融合的根本点、共同点、关键点,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党委分析安全形势、研究安全问题的长效机制,通过明确责任、完善组织、丰富载体、深耕文化、建立机制等举措,着力把从严从实的治党方针践行于安全监管、风险治理各个方面,确保空管运行绝对安全。二是要坚持稳字当头,把握高高原安全运行特点。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思想,认真研判安全形势,增强对“航空器相撞、跑道侵入、人为因素出错、管制带新”等空管运行四大危险源的管控和防范;要重视各类安全数据和信息,挖掘数据价值,不但要看到数据表面反映的客观实际,更要分析隐藏的风险隐患,提升风险分析和科学决策水平,对安全运行态势和复杂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增强安全管理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隐患治理,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六查”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推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治理体系建设,解决系统性安全问题。四是坚守底线思维,确保廉政安全。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涵养廉政文化,做到“两个安全”一肩挑、“两个安全”一起抓。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