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民航西藏区局召开第九、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迎送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11 11:08

  8月4日,民航西藏区局召开第九、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迎送座谈会。区局党委书记文斌、副局长陈小康出席会议,区局各受援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九、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会上,劳动人事处处长刘瑜萨宣读了自治区关于表彰第九批援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及对表现优秀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对受到表彰和表扬的三位同志表示了热烈祝贺。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石彬彬回顾了三年来的援藏经历与收获,表达了对区局的感恩之心和不舍深情,表示返回派援单位后,将继续关注西藏、支持西藏,宣传西藏。刚接过援藏接力棒的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张一表示,一定会把援藏岗位当作阵地,把工作当成事业,把西藏当成故乡,以坚定的政治意识、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砥砺奋进、增长才干,助力西藏民航建设,为开创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文斌代表区局党委,向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向为西藏民航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对口支援西藏是中央着眼西藏大局做出的重要决策,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一贯政策,我们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援藏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援藏工作。

  文斌指出,三年来,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援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继承和发扬援藏干部人才的光荣传统,践行了建设发展的光荣使命,圆满完成了援藏各项工作任务,为区局持续、安全、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离藏后,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区局各项事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中国民航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文斌强调,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要坚守援藏初心,践行援藏使命,在雪域高原建功立业,在治藏稳藏兴藏的实践中实现个人发展,推进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西藏民航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会上,文斌简要介绍了区局深化改革的总体情况,并从五个方面对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注重加强学习,迅速适应新环境、新角色;二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民族团结,坚持良好作风;三要发扬“援藏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四要发挥“传、帮、带”作用,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五要搭建沟通联系桥梁,助力西藏民航持续发展。同时,文斌要求各受援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服务管理,做好组织保障。高度重视援藏干部人才,把援藏干部人才当作宝贵的资源,坚决做到高看一眼,厚待三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政治上充分信任、生活上热情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管理上严格要求。一是要充分信任和支持援藏干部人才;二是生活上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人才;三是要充分发挥援藏干部人才的价值;四是要坚持从严管理援藏干部人才。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