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四川监管局开展2022年党委书记讲党课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18 16:19

  8月15日上午,根据监管局党委工作安排,四川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学军同志以“重温百年奋斗历程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确保四川民航两个绝对安全”为题,为监管局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中,潘学军同志结合党国情怀和对辖区行业的深刻理解,结合长期理论学习成果,结合亲身感想体会,从监管局“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中心要求出发,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题,对我党历史经验进行总结,对民航发展历史进行回顾,结合四川民航实际,提出了工作中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思路与举措。

  潘学军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从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落实整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的角度去理解;要清晰认识四川民航及监管局当前面对的风险挑战,从传统风险、新型风险及风险点的转移、变化和叠加等多方面全面把握。同时潘学军同志提出了三个方面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思路与举措: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念好防范风险挑战的紧箍咒;二是加强系统管理,织密防范风险挑战的防护网;三是聚焦衍生风险,把握防范风险挑战的主动权。

  最后,潘学军同志强调注重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优秀传统,是我们筑牢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安全之基的重要方法,也是我们在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中的使命担当。监管局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如履薄冰的谨慎稳住步子,以居安思危的沉着保持定力,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能力。监管局党委将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居安思危,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