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云南监管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21 16:14

  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安全管理的全过程,主动站在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去谋划民航安全工作,统筹行业发展与安全,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在民航落地生根,按照民航局安委会要求,919日,民航云南监管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会议由云南监管局党委书记李小虎同志领学,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六专题统筹发展和安全、《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专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内容,旨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关键时期航空安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安全观是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为民航安全监管指明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开辟了全新的工作局面。在行业监管中,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促进行业发展与安全看成一个整体,促进两个目标有机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思维能力。要求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深刻思考安全与发展关系的新时代内涵。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上,要坚守标准、坚守底线,明规矩、知戒惧,不断创新提升,尽最大努力、最大可能达到更好的安全绩效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发展上,要努力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困难、争取机遇和支持、创造环境和条件,让企事业单位更有实力不断提升安全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保持定力。行业监管快速变革的过程中,必然面临着很多新的巨大挑战和矛盾,包括改变传统思维、传统习惯、传统方法的不适应。要梳理监管职责分工、熟悉权责清单,保持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三个敬畏,做好行业监管,推动民航业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最后号召,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表对标、校准偏差、统一思想、同频共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六个起来思想的提升和行动落实,全面围绕二十大保障开展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条件。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