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党群文化
强纪律 抓落实 阿坝红原机场推进安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5-16 18: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民航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的工作安排部署,红原机场纪委结合治理“躺平式”员工队伍和公司安全作风整顿工作要求,以“五个切实解决”为整顿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为期八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通过强有力的纪律作风整顿,紧盯安全运行中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易出常出具有普遍性的安全作风问题,确保公司安全作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切实解决“躺平式”问题。重点围绕“视而不见、失职失责,虚学当头、空字挂帅,牵头不力、配合消极”等“躺平”九个方面的突出表现开展督查问责,塑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原民航队伍。

  切实解决“好人主义”问题。重点围绕对党员违反规章、违反手册的行为或不闻不问、或睁只眼闭只眼、在对工作中避重就轻、做老好人、团团伙伙、不讲原则的现象予以坚决整治,确保形成人人担当职责、人人敢履职尽责的风气。

  切实解决“有制不依”问题。重点围绕问责有制度要么落实走样,要么落实不到位,要么落实制度不严、做事不实,或者不按制度办事,不按流程办事的现象,确保建设一支讲规矩、尊崇制度的优良民航队伍。

  切实解决“有章不循”的问题。重点围绕对规章执行不严、习惯性违章、低级违章,或年年有问题出现、经常有违章的现象,或对该做好未做好的行为予以坚决整治问责。

  切实解决“追责不力”问题。重点围绕“四不放过”原则追究各部门责任主体单位和个人存在追责不全、追责不公、追责不彻底的现象和好人主义、保护主义思想行为,严格按照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予以严肃督查问责,确保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公司安全生产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