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航空安保
四川监管局对国航西南分公司开展年度安保行政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01 16:50

  为确保辖区民航安全运行持续平稳,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关于做好近期安保工作的相关要求及四川监管局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安排,四川监管局对国航西南分公司开展了航空安保行政检查工作。

  四川监管局依据航空安保监管事项库内容,通过文件查阅、现场检查、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国航西南分公司航空安保方案、航空安保机构、航空安全员执照管理、安保信息、背景调查、空勤登机证管理、安保培训、飞行中安全保卫管理制度等内容开展了现场检查。结合行政检查,同时对“两会”、冬残奥会的安保保障方案和相关准备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四川监管局向公司进行了通报,要求公司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把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关口,努力提升空防保障能力。并要求公司保卫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协调统筹并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安保工作,为三月各项空防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持续跟踪国航西南分公司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指导并督促公司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及措施,不断加强质控力度,确保空防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