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航空安保
重庆监管局认真做好重大安保任务督导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09 10:56

  为全面做好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期间民航安保工作,根据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近日,重庆监管局对江北机场和国航重庆、山航重庆“两会”及北京冬残奥会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重庆监管局及时传达学习民航局和西南局公安局关于做好近期民航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详细了解辖区驻场单位保障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工作方案,实地查看机场安检通道、要客保障休息室托运行李通道及飞行中安保等保障区域安保措施和疫情防控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检查组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重大保障任务预警等级响应等安保措施;二是要完善各项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突预案,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部位的风险管控,确保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民航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参与保障工作的安保人员、设施场所的疫情防控;四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安保信息传递畅通,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继续落实民航局和西南局公安局关于民航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监管措施,确保辖区空防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