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航空安保
重庆监管局对重庆航空重点航班开展空防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15 17:28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监管严管”和“六严”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三月“敏感期”重庆地区空防安全工作,根据西南局公安局和重庆监管局工作部署,3月14日,重庆监管局对重庆航空重点航班进行空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庆监管局采取现场督导检查的方式,赴重航机组航前准备室,听取“重庆-拉萨”航班机组成员航前三方协同会议,重点关注安保预案、机组分工、警具携带、联络暗语等内容;对航空安全员器械装备、证件资质标准符合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客舱非法干扰事件处置程序向乘务组进行抽查提问。重庆监管局就检查结果与重航保卫部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下民航空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重点航班保障工作;二是要严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零感染、零风险”;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继续按照民航局“六严”工作要求,对辖区相关单位敏感期期间安保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检查,强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辖区空防安全万无一失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