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航空安保
重庆监管局对华夏航空和西部航空开展空防安全督导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4-02 17:14

  为做好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航空公司安保队伍建设,结合民航局、西南局关于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重庆监管局组织对华夏航空和西部航空开展空防安全督导工作。

  此次空防安全督导工作严格按照民航“六查”工作要求,以空防安全检查和安保理论抽考的形式开展。重庆监管局对两家航空公司的安保威胁评估程序、安保应急演练方案、安保人员资质背景等内容进行检查。督导工作结束后,重庆监管局就发现的问题和抽考成绩向两家航司安保部门负责人进行反馈和通报,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面临当前严峻空防安全形势的考验,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整改并总结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举一反三,避免关键时候掉链子;二是要及时报送信息,对单位和辖区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要严格按照民航局信息报送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禁出现迟报、瞒报和漏报的情况,同时要做好敏感信息保密工作;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对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重点针对民航应知应会内容和相关手册进行培训,优化考评机制,持续开展好以“三个敬畏”为核心的作风能力建设工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